人民医院:市民急救学校急救知识普及“五进”活动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7:25    |  作者: 苏秋明


为了提高幼儿园教师的急救能力与应急反应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意外事故的发生,9月3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市民急救学校医护人员一行七人来到柳东新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以“关注幼儿健康,传播应急救护知识”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共有近百名教师参加。

医护人员为老师们讲解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小儿抽搐等急救理论知识,孩子天性活泼,喜欢跑跑跳跳,意外时有发生,作为一名幼师,需要在120医护人员到场前有处理紧急突发事故的能力,才能最大限度保证儿童的安全。授课内容包括伤口包扎、脱臼、烫伤、抽搐的处理方法,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海姆立克急救法等。

针对以上授课内容,老师们亲身体验模拟急救实操,医护人员一对一地进行操作要领指导,纠正了老师在急救时一些不恰当的做法,模拟演示了遇到紧急情况(如心跳呼吸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等)时的规范处理步骤和方法,老师们纷纷积极参与,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培训,让老师们充分掌握了急救处理方法和意外伤害预防方式,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灵活运用所学急救知识,正确处理校园意外事件,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