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科教表彰大会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7:30    |  作者: 祁冠秀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为学习先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培养新时代医学人才,9月10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科教表彰大会,表彰2019-2020年度在医院科教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柳州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干部、护士长、获奖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建青主持。

刘兵书记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向全院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致力于科教建设的科室和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建院95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柳人医人”秉承“科教兴院,人才强院”的理念,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尤其是近三年来,医院正式回归广西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序列,成为广西医科大学柳人临床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柳州市人民医院,紧跟国际国内医学发展主流方向,注重医教研的协同推进,构建了崭新的教学体系,建立了厚实的科研平台,教学相长,科研突破,促进人才队伍升级,引领学科发展,医院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刘兵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立足人才资源,推动学科发展;第二,修身立德树人,提高教学质量;第三,强化内涵建设,夯实科研基础。科教工作是一项任重道远的长期任务,希望大家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赓续百年初心,担好育人使命。为实现柳州市人民医院建成广西区域医疗中心、为健康中国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杨建青院长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指导下,全体职工干部坚决履职担当,主动应对新挑战,在科学防控疫情和保障医疗服务的同时,科研、教学工作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十三五”发展目标。

立足现实,放眼未来。新的征程赋以我们新的使命,希望大家以对学科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领会,并迅速传达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科研教学工作,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全面提升整体教学质量,促进学科的交流与共享。期望大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奋不懈的工作作风,发挥自我的聪明才智,为建设广西区域医疗中心做出新的贡献!

肖运平副院长宣读《关于表扬柳州市人民医院2020年度“优秀带教老师”、“优秀教学管理人员”、“优秀学员”及“先进带教科室”的决定》及《关于表扬激励2019-2020年度科技工作中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典型引领方向,奋斗成就梦想。会上,医院对获得荣誉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教学优秀个人代表、妇产科专业基地叶云飞,科技先进个人代表、中医肛肠科主任刘春强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受。

活动的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广西医科大学教师节庆祝大会”。

师者育人,医者救人。工作在临床一线的他们,恰恰是两者的结合,既是“医学传承”的师者,又是“悬壶济世”的医者。今后,柳州市人民医院会培养出越来越多优秀的科教人才,帮助一批又一批医学生、住培学员快速成长,为柳州乃至全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春雨润物,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