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院:自治区专家组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健康旅游项目进行现场指导

来源: 柳州市中医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7:44    |  作者: 曾繁华


根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指导工作的通知>》要求,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全域旅游促进处副处长余富华等领导带队,与专家组的专家广西师范大学旅行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谭丽林,广西财经学院旅游与会展系副研究员、博士黄雪莹,在柳州市文广旅局有关领导、城中区副区长占平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柳州市中医医院东院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健康旅游项目进行现场指导。

柳州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晓玲,副院长陈海辉陪同专家考察了柳州市中医医院传承创新楼二楼的治未病中心和一楼的中医文化展示区、食药同源学习角。

在治未病中心,该中心护士长杨彩云向专家们介绍了中医外治法,包括面部刮痧、中医减肥疗法、改善睡眠的疗法等。她还告诉大家,为了满足上班族的需求,柳州市中医医院内科外治中心、外科外治中心还特意开设了午诊、夜诊。

在传承创新楼一楼的红外热成像检测室外,周院长向专家介绍了红外皮温检查的原理,以及舌诊、脉诊等无创中医检测。

走进中医文化展示区,专家们对琳琅满目的中医产品、中药标本、壮瑶医药、中医经典书籍、药膳等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爱美的女性被柳州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研发的美白皂、唇膏、口红、中药面膜等产品所吸引,聆听了杨彩云护士长讲解产品的功效。在食药同源学习角,专家们品尝了中医养生茶。

专家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项目十分感兴趣,指出健康旅游产品是“十四五”文化旅游的重点项目,希望城中区能抓住发展机遇,把它形成产品,同时提升和完善中医药文化内涵和融入旅游公共服务功能,使之成为广西健康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