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人民医院:三家医共体卫生院通过柳州市胸痛救治单元验收

来源: 三江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11-18 17:35    |  作者: 朱宇


近日,柳州市胸痛中心联盟发布通知,公布了2021年度第四批次通过胸痛救治单元验收的卫生院名单,其中,柳江区人民医院三家医共体卫生院柳江区百朋中心卫生院、柳江区里高镇卫生院、柳江区三都中心卫生院榜上有名。

这次验收共有9家卫生院提出申请,经过网上提交材料、上级初审、专家在线审核、现场核查等环节,最终经柳州市胸痛中心联盟执行委员会投票,8家申请单位通过胸痛救治单元验收。柳江区人民医院三家医共体卫生院同时通过胸痛救治单元的验收,再次体现了近年来柳江区人民医院加强医共体建设的工作成效。

2018年以来,柳江区人民医院先后与百朋中心卫生院、进德镇卫生院、三都中心卫生院结为紧密型医共体,与里高镇卫生院、土博镇卫生院结为医共体。通过派驻专家坐诊、巡诊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管理专家团队帮助提高管理水平,投入人力物力改善就诊环境和就诊体验,各卫生院得以迅速的发展,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二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其中,在百朋中心卫生院创建“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工作中,柳江区人民医院特地派出了专家团队倾力指导,创建工作得到了自治区评审专家组的高分肯定。

胸痛救治单元是“优质服务基层行”的一项重要内容,柳江区人民医院运用自身创建国家胸痛中心的成功经验,通过加强技术培训、指导120急救站建设、建立远程诊断系统等措施,按要求帮助各卫医共体卫生院建设胸痛救治单元,逐步建立起了覆盖医共体范围的胸痛救治网络,不断拓展“中国胸痛中心急救地图”,为更多农村地区的胸痛患者提供更有效的救治。

与此同时,柳江区人民医院还以卒中中心的建设为契机,同步加强医共体卫生院卒中救治单元的建设。在医联体总院专家、神经内科主任、党员林宝全的牵头下,我院先后与医联体总院、各医共体卫生院签订了《防治卒中中心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建设合作协议书》,正在形成3+2+1”的防治卒中区域协同救治网络,不断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为柳江区群众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