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医院:举办医学论文写作及投稿培训

来源: 柳州市工人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12-03 16:54    |  作者: 侯璐奇


11月30日下午,柳州市工人医院在新院区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论文写作及投稿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吴志根博士,由院副院长谢湘涛进行主持,参会人员包括院医技、护理及科研管理人员。

吴志根博士结合自己多年论文发表经验,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对《中文高水平论文的五大内容特征及启发》、《SCI论文被拒稿与成功发表的关键要素》两个内容进行授课。    

首先,吴志根博士从研究想法的清晰程度、论文重要性和创新性的价值、研究方案的质量、结果与讨论的透彻性、引言的写作特点等内容,给予参会人员中文论文写作上带来了极大的启发。然后,从SCI论文的诞生、被初筛拒稿、被审稿拒稿的主要原因以及成功发表SCI论文的关键因素这五个方面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内容丰富,非常接地气,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解决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写作困惑,拓展了论文写作思路、增强了医务工作者撰写论文的信心。

最后科研科阳洁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阳主任感谢吴志根博士、感谢全体参会人员。阳主任指出,科学是相通的,大家在论文写作上犯的错误也出现在课题申报过程中,希望医院医务工作者把这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实践中去,拿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和研究论文,为推动全院科研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