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联合开展“送温暖 办实事”义诊活动

来源: 柳州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2-01-20 16:23    |  作者: 于威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努力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1月19日上午,鱼峰区卫健局联合柳州市人民医院在白沙镇尧村开展“送温暖 办实事”义诊活动,让尧村村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中,柳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眼科、全科医生组成义诊团队为为村民们诊察疾病、答疑解惑,还普及了老年群体多发病、常见病防治知识和日常保健方法。医护人员现场为他们测视力、量血压,就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变、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颈肩腰腿疼等疾病进行健康知识宣教,给予饮食、安全用药和诊疗保健方面的建议和指导,并发放宣传资料,赠送了小礼品。对病情较为严重的村民进行科学的引导,建议他们到医院进行更详细的检查。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了解了自身健康状况,还学到不少健康知识,了解了各类常见疾病的预防方法。

义诊结束后,医护人员还走入一些行动不便、就医困难的患者家中,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叮嘱患者家属日常陪护注意事项,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提升基层群众健康意识是一项长久性工作,任务大、责任重,柳州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健康宣教活动,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拓展健康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健康柳州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