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医院:开展节前慰问困难群众工作

来源: 柳州市工人医院  |   发布日期: 2022-01-21 11:56    |  作者: 陈新援


1月13日,柳州市工人医院党委副书记梁茂元带领党办和创伤中心党支部的同志,前往融安县大良镇杨柳村、古兰村、湖洞村、良北村开展春节“送温暖、访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冬日的温暖。

梁茂元一行首先来到融安县大良镇良北村龙船屯慰问一名特殊的村民。

这名村民叫韦日仁,今年52岁,2012年发生车祸,造成左腿股骨粉碎性骨折,之后又因感染,造成骨头缺损,股骨大段缺损约10cm,当时只能通过金属外固定架连接固定和支撑。因肇事者家庭困难无力赔偿,加上韦日仁家庭亦十分困难,无力承担后续治疗费用,他就一直没有去医院把脚上的金属外固定架取下来,一晃就是9年!

9年来韦一直卧床不能站立和行走,吃喝拉撒都只能在床上解决,生活不能自理,生活质量很差。

2021年12月22日,柳州市工人医院党委书记李兵在融安县大良镇调研时得知韦日仁的情况后,专程到他家了解情况。回来后,李兵书记将情况转院相关科室设法解决韦的病痛和困难。

2022年1月13日上午,梁茂元一行会同大良镇领导、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以及柳州市工人医院医联体单位——融安县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韦日仁家中慰问。

柳州市工人医院创伤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居正为韦日仁做了初步检查,发现韦由于长期卧床,脚已经僵硬、畸形,甚至连轮椅都无法坐,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后,给出合适的治疗方案。胡表示,支部将对韦进行帮扶,设法为其拆除腿部外固定架,并解决他站立起来的问题。

慰问中,梁茂元为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创伤中心党支部也为韦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随后,梁茂元一行还到融安县大良镇杨柳村、古兰村、湖洞村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梁茂元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政策享受情况、家庭收入以及生产生活条件等情况,尤其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查缺补漏,帮助协调解决帮扶联系对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他们共同谋划今年的生产生活计划,指导他们如何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果,走上富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