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中医医院: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 “社区邻里守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鹿寨县中医医院  |   发布日期: 2022-09-30 17:40    |  作者: 钟怡芸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医药文化,提高医院的品牌影响力,本次活动自9月份至11月份鹿寨县中医医院将走进鹿寨县9个乡镇,鹿寨县中医医院医疗专家及部分党员志愿者深入各乡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 “社区邻里守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 “社区邻里守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鹿寨县中医医院9月14日至9月29日前往黄冕镇、拉沟乡、四排镇、平山镇,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诊疗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把脉诊治,开具处方,耐心解答各种疾病问题;同时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讲解科学生活、健康保健、防病治病等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病抗病意识。


面对老年群众,医务人员耐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在听其讲述自己的病症及病情后,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并告知他们一些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指导他们合理膳食、规范用药、日常锻炼,并提出饮食建议。


护理人员带着心肺复苏模拟人来到活动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并向围观群众全程展示了整个操作流程,又分步骤、慢动作操作演示一遍,最后教学互动。请周围围观群众上来现场操作,手把手示教,纠正一些操作不当的动作。


心跳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就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向社会公众推广普及心肺复苏知识,规范社区急救流程非常重要。这次心肺复苏培训活动,特意把心肺复苏模拟人摆在现场,请群众在学习的同时也能亲自实践。“这个技术得学,说不定哪天就能救回一条人命!”围观的赵先生边看边感慨。


活动最后,治未病科医师现场演示八段锦,呼吁广大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养成科学锻炼的良好习惯。


整个义诊活动服务群众上百人次,心电图检查5人次、发放各科医药卫生、健康保健知识宣传资料约350余份,测血压200余人,测血糖120余人,发放降压茶35、护肝茶37余包,皮肤中医外用药52方剂,免费发放口罩500余个,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接下来,鹿寨县中医医院将陆续深入乡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 “社区邻里守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