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潭中院区:麻醉科开展系列教学活动

来源: 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3-01-29 12:01   

为筑牢强化麻醉医师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进一步提高手术麻醉的安全性、成功率,发挥麻醉学科在医疗救治和围术期医学领域的基础保障作用,实现各院区之间麻醉质量同质化,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潭中院区麻醉科通过开展系列教学活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进,不断践行“安全麻醉、人文麻醉、品质麻醉”的理念,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优化患者就医体验,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麻醉服务,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障的坚强防线。


1月11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兼潭中院区麻醉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游志坚在潭中院区组织了一场教学讲课活动。


潭中院区麻醉科副主任卜梦梦首先从《老年髋部骨折诊疗与管理指南》为科室全体成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授课。


教学活动中,还邀请到市人民医院总院麻醉科段宇非副主任医师,以《高龄患者围术期麻醉管理策略》为题,从“老年病人的生理特点、老年病人的麻醉特点、神经阻滞在老年手术中的应用”这几个方面对高龄患者围术期麻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医疗集团成立以后,像这样的业务学习教学活动,每周三都会在潭中院区麻醉科开展。游志坚主任每次都会参加,对教学活动进行点评,同时指出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要求。他要求医务人员珍惜每次的学习机会,高效利用学习时间,充分理解吸收学习内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通过医疗集团搭建的平台,不同院区之间的学科互助互促有了更广阔的空间。在临床为本、教研强科的理念下,充分发挥集团优质的医疗技术和专家优势,提升潭中院区学科规范化发展与人才培养,加强不同院区间人员内心认同感的培养,助力医疗质量同质化提升。


潭中院区麻醉科将在总院麻醉科的管理和指导支持下,一如既往坚持“甘当配角做贡献,敢为主角求发展”,注重医教研的协调发展,把教学和科研视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和科室发展双轮驱动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