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潭中院区: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 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3-01-29 12:00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根据《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春节前安全检查通知》文件精神,1月13日,柳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带队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潭中院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潭中院区党委书记蒋宗顺、院长胡国威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电梯特种设备运行管理,电、气、制氧站等设备设施和安全保卫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不遗漏一个环节。针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并及时协调、立即整改;对于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并限期整改落实,真正抓实抓严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实地检查后,在反馈座谈会上,潭中院区院长胡国威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整改落实,消除各项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医院各项工作节假日期间安全运行。


潭中院区党委书记蒋宗顺就我院 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向检查组一行作具体介绍。2022年8月15日,我院通过了柳州市卫健委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评估验收组的验收,我院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迈上了更高的台阶。蒋书记强调各部门、科室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节假日值班制度,抓好安全监管,确保医院员工及患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市卫健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海对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及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希望潭中院区以建设健全双重预防机制体系为契机,做到全员、全方位、常态、规范化的管控,全面提升医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建设平安医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