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胸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西分中心”落户我院

来源: 广西胸科医院  |   发布日期: 2023-03-22 08:36    |  作者: 黄丽玲

3月18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研中心”)分中心授牌仪式暨第一届感染性疾病“医-研-企”创新联盟会议——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论坛在深圳隆重举行,其中,广西分中心落户广西胸科医院,医院党委书记韦永忠、副院长刘爱梅受邀参加授牌仪式。



国研中心是由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军委后勤保障部和国家药监局于2019年5月确定的第四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也是全国唯一的结核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该中心一直致力于解决全国感染性疾病研究领域特别是结核病领域的防、诊、治关键科学难题。经过严格选拔,广西胸科医院凭借自身在结核病疾病诊疗方面的区域优势成为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西分中心,系广西唯一。


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西分中心的落户,标志着广西胸科医院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迈向新里程,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肩负国家赋予的科技新使命,加强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同时做好区域带动和辐射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广西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及规范化诊疗水平,为守护广西人民健康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