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再培训,防疫不松劲!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培训会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08-12 09:09    |  作者: 余黎刚


    目前全国多地出现疫情,防控压力日渐增大,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快速在人群中发现阳性感染者的有效措施。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811日,市卫生健康委再次举办了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培训会。
    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相关负责人和市公安局信息技术团队工程师对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转运、检测的各项组织工作,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化系统和相应配套硬件设备的应用进行了培训。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作为各县区的师资,回到辖区后将进行再培训。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要求各县区对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预案进行再梳理,务必做到可操作性强,责任明确,采样和转运队伍组建到位,检测机构加强满负荷运转演练,进一步挖掘核酸检测能力,同时做好各项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战,不能无备而战。

    全市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和市区有关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