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08-24 09:19    |  作者: 秦雪盼

为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需要,提升党务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决定举办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共分为2期开展。8月18日至20日,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专题辅导、实操教学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展开,重点突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党务知识以及行动学习的运用等内容。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抗击重大疫情的历史脉络、伟大抗疫精神中的红色基因、柳州疫情防控斗争中传承与赓续红色血脉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在疫情防控中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辅导;柳州日报社副总编辑、高级记者李广西以自己多年来采写、收集、整理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的亲身经历及所思所悟,以《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地方党史?——用历史说话 让细节发光》为题开展了地方党史教育;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咸志刚带来了《十九大以来市直机关科级以下党员违纪案分析及警示》廉政党课。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张长江针对党务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郑和良、市潭中人民医院党群工作部主任蒙柳兰分别以“发挥联盟党建作用,助推医联体高质量发展”“行动学习工具运用讲解”为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党建工作方面的疑惑减少了、办法增多了,身为党务工作者的责任心增强了,回去以后要继续学习理解、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区、市属各卫生健康单位,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及县级公立医院,市非公医疗行业基层党组织,委机关及二层单位等单位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