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卫生健康委率队赴玉林市学习“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先进经验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10-11 16:22    |  作者: 付佳颖


为进一步助力乡镇卫生院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乡镇卫生院“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取得实效,10月8日-9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县区卫生健康管理干部及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一行45人到玉林市考察学习“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先进经验。


考察组在北流市六靖镇中心卫生院


考察组先后到北流市隆盛镇中心卫生院(北流市第五人民医院)、六靖镇中心卫生院(北流市第二人民医院)容县黎村中心卫生院进行现场考察,主要学习他们在创建“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的主要经验做法。同时,考察组和玉林市同行们就“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活动给基层医疗机构带来的影响与机遇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刘国兵进行交流发言


2021年,市卫生健康委充分调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积极性,全面推开“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质量和服务双提升,从而改善居民就医体验。截至目前,我市共有51家单位通过基本标准评审。今年,我市还有14家单位申报创建推荐标准。借助此次考察契机,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加大“创优”工作力度,在对标对表中找差距,瞄准问题补齐短板,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