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吴炜在市委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上强调强化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来源: 柳州新闻网  |   发布日期: 2021-07-02 17:50   

2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炜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近日我市发现的一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进一步进行科学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

吴炜指出,这次发现一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充分说明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按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要求,强化“防反弹、防扩散、防输入”,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科学、最全面的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吴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工作措施再加强、方法手段再提升,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对新发病例处置要科学快速,抓好重点人员追踪排查和管理服务,常抓不懈常态化疫情防控,并切实做好舆论引导;要统筹好重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中考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安排,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统筹安全与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要做到工作责任再压实,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以严格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形成“全市一盘棋”抓防控的强大合力;要认真总结、不断提升,更加扎实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以及医疗救治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工作合力,严格执纪,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市长张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快阻断”,以最快速度阻断传播链,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切实做到在最短时间内进一步开展深入排查,全面锁定潜在风险;以最大力度开展应检尽检,科学有序做好核酸检测;以最严措施实施隔离管控,加强闭环管理机制落实;尽最大可能提升救治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最快反应加强舆情导控,及时主动做好信息发布;要重点“防扩散”,既要做好外防输入、防止新增量,更要防止疫情扩散、生成新的风险点;要织牢“防控网”,全力做好各项应急服务保障和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有关部门汇报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领导刘传林、陈鸿宁、张建国、崔峻、刘海、卢柳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