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柳州水质再夺全国第一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1-07-30 15:00   

7月19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发布“2021年1-6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前30位城市及所在水体”通报,在今年1至6月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前30位城市中,广西有10个设区市入围,柳州水质再夺第一。

今年1至6月,全区112个国控地表水监测断面中,110个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水质优良比例为98.2%;全区37个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34个达到国家考核要求,水源达标率为91.9%;全区228个国家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100%。

柳州曾拿下去年的水质状况全年度冠军。美丽而清澈的柳江河,早已成为我市一张响当当的“黄金名片”。今年,生态环境部对国控考核断面进行了更新,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从1940个升至3641个,柳州市国控考核断面由去年的3个增加到9个,与“十三五”考核相比,水环境控制单元增加一倍多,水环境影响因素大幅增加,更趋复杂。

    此次考核再夺第一,证明柳州水环境质量经得起考验,更充分展示了柳州环境治理的成果,以及严格执行“水十条”管理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