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1年职业病防治项目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07-30 15:25   

7月27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柳钢医院承办的柳州市2021年职业病防治项目启动会暨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会议就全市2021年的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重点和任务进行了布置,按照国家、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我市今年的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重点有六项,分别是:重点职业病监测、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报告质量监测及职业卫生检测能力比对、放射卫生检测报告质量监测及放射卫生检测能力比对。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危寿明出席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对参会的各县区各相关医疗机构和技术服务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举一反三,总结2020年全市职业病防治监测项目经验教训并加以整改;三是把握关键,精心组织实施2021年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他强调,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事关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的推进和成效,事关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福祉,请大家一定要肩负起责任,将落实项目作为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群策群力推进2021年职业病防治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推动我市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自治区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市疾控中心职业与放射卫生防制所、广西职防院健康体检部等专家,分别就职业健康领域重点法规解读和工作要求、2021年柳州市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方案、2021年柳州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2021年柳州市放射卫生监测项目工作方案、2021年重点职业病监测质量控制与评估方法、重点职业病个案录入系统及操作等内容,理论结合实际,作了详细生动的解读和讲解,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领会今年职业病防治项目监测的重点和难点,更好地推动全市职业病防治项目扎实开展。 

柳钢医院、市职业病防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领导以及各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以及相关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