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卢柳屏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调研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8-31 16:05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8月25日,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率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轨道集团等部门深入学校食堂食品集中采购配送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来到广西润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仔细查看了仓储、配送、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等各环节设备设施配备及工作运行情况,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进货渠道、市场价格、食品安全管控等方面的介绍。卢柳屏就配送工作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进行了询问了解,并现场提出具体要求。

卢柳屏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是涉及千家万户和社会高度关切的一件大事,容不得出半点差错。食品集中采购配送企业承担着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的重任,要切实肩负起社会责任,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好精细化管理措施。教育局、市场监管局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督促配送企业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