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群防群控阻断疫情传播倡议书

来源: 柳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12-06 18:00   

广大市民朋友们: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随着全国各地疫情管控逐步放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市爱卫办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推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现倡议如下:

一、人人动手,清洁家园。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广泛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加强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清除经营场所、办公场所、公共空间及城乡结合部等部位周边环境的卫生死角,分类投放垃圾,有效清除四害孳生地,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二、卫生健康,人人践行。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公共场所不吸烟、常通风。实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不食用野生动物。践行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

三、抗疫防线,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保持排队安全距离。有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居(村)委会、单位报备。增强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出行和流动。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重在平时,贵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坚实防线,共举文明卫生的旗帜,共同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和美好家园。

                       柳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