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企业光荣上榜2022年柳州市“健康企业”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2-11-29 17:35   

近日,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顺利通过评审,荣获2022年柳州市健康企业称号,此项荣誉是对在开展健康细胞工程建设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予以的表扬和肯定。

创建健康企业是为企业搭建平台、助力健康城市创建,推进健康柳州战略的重要措施。2020年开始,我市率先在全区启动健康企业建设,并评出了柳钢、五菱工业公司等首批6健康企业2021年陆续评出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等11健康企业2022年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我市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营造安全健康的生产和工作环境,1031日至114由市卫生健康委、市爱卫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7部门联合组成评审组,对全市申报创建健康企业且自评分在800分以上的16家企业进行现场复核。

经过评估专家的现场复核综合评定,评出上述14家企业成为我市2022健康企业”,这些企业在健康管理制度、健康环境、职业健康管理与服务及健康文化等四个建设领域,都积极实施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不断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有效改善企业环境,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企业员工健康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