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抽测力度,积极有效应对大气污染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2-12-15 17:45   

9月以来,为加强应对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积极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全力以赴完成优良天数指标任务,市生态环境局靶向发力,精准治污,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抽测力度,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监督抽测专项工作。

为确保本次专项监督抽测工作取得实效,此次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专项抽测工作由市生态环境局统筹安排,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执法抽测和立案处罚,各派出机构负责提前摸排调查,通过层层分解、高效衔接、全程监督的方式,在非道路移动机械退场之前及时开展排气烟度检测。

9月至11月期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深入施工工地18个,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68台,全力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严格查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内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污染物的违法行为,让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无影遁形,为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有力的管控措施。

根据《广西2022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柳州市2022年累计检查施工工地56个,其中开展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27个,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8人次,共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203台,对使用排放超标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施工单位实施立案处罚8件,处罚金额共计4万元,抽测范围涵盖五大城区和两个新区,基本实现市区全覆盖抽测,圆满完成2022年度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抽测任务。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监管工作,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