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领导带队到贫困县村调研督战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 委宣教科  |   发布日期: 2020-06-10 17:44    |  作者: 卢廷杰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近期,为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对工作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重要指示精神,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纷纷到挂牌督战县、贫困村开展调研和指导,为贫困村打好“基本医疗有保障”战役奠定基础。

      委领导按照《柳州市健康扶贫挂牌作战方案》的要求,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三江县、融水县、融安县18个挂牌督战贫困村进行现场督战,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或座谈、入户核查、调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基本医疗保障战役目标项目建设进展情况,“198”兜底保障政策、差异化医疗保障政策、“一站式”结算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同时,各检查组还结合健康扶贫督战的其他内容,检查指导了村卫生室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待遇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健康促进及医共体建设等方面工作,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目前,各检查组已就调研督战中发现的问题对各贫困村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进行了书面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