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资源力量下沉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7 16:43    |  作者: 张誉宝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员经常性教育,进一步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5月25日,鹿寨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来到党建联建单位四排镇江南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资源力量大下沉助力乡村振兴”主题,通过开展鹿寨县卫健局党支部、四排镇江南村党总支支部联建书记上党课,举办防艾知识及急救知识讲座组织四排镇卫生院党支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到江南村开展义诊及新时代志愿者服务切实把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扩大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度、帮助解决老年群众解决就医难的问题纳入主题党日活动中同时发动党员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为推进“健康鹿寨”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上午,鹿寨县卫健局党支部书记覃锦馗同志以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为题,给参会全体党员上党课,使大家“四个意识”更加增强,“四个自信” 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县卫健局支部党员韦春玲同志为江南35名党员讲解预防艾滋病知识及健康知识发放防艾知识宣传品和纪念品100多份。医务人员、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听心率,中医理疗、心理疏导、讲解健康知识。此次活动中,共免费为群众义诊116人次,发放各种卫生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贴近老人、服务老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红色热情,增强党员意识、组织观念,提升了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服务群众的凝聚力。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头参加急难险重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鹿寨县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