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院:“名中医八桂行”助力乡村振兴——关建国名中医团队走进融水县中医医院

来源: 柳州市中医医院  |   发布日期: 2022-06-10 17:00    |  作者: 张媛


为充分发挥联盟党建实质作用,推进乡村振兴,柳州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实施“名中医八桂行”项目的号召,5月29日,柳州市中医医院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指导老师、广西名中医关建国带领柳州市中医医院广西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团队到医联体融水县中医医院开展义诊、教学查房、学术讲座活动。

“名中医八桂行”启动仪式上,融水县中医医院院长黄振宇表示,希望医务人员依托柳州市中医医院专家一对一的帮扶,重视专业能力的加强,提升融水县中医医院的专业服务水平。

关建国教授表示,名中医团队将定期下基层,传播学术思想,推广中医技术,提升融水县中医医院中医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得知融水县中医医院举办“名中医八桂行”活动,不少居民闻讯而来,想得到名医解惑。义诊过程中,团队专家为群众进行检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他们的问题,并传播中医养生知识。 

关建国、蒙兰芬、赵先锋、何英连4位专家通过现场授课及视频会议为融水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进行教学讲座,讲座的主题包括:《慢性肾脏病中医诊疗思路探讨》《代谢相关性肾损害》《经方在肾脏病中的应用》《血管内瘘的建立与维护》等。

讲座实用性强,内容详实,在现场聆听及线上收看讲座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柳州市中医医院肾内科主任蒙兰芬主任医师到融水县中医医院肾病科病区进行教学查房。在查房中,蒙兰芬将丰富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当地医生,同时解答他们诊疗疑难病例时遇到的问题。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名中医专家效应,对提高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满足基层群众对高水平中医药服务的需求,进一步推广中医药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