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南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 柳州市柳南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7 16:06    |  作者: 梁舒婷


为扎实推动柳南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柳南区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以抓责任、抓宣传、抓民心三方面为立足点,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此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抓责任,重落实。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柳南区成立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做好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同时,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列为重点学习内容之一,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民族团结意识。

抓宣传,重服务。柳南区一方面督促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强化舆论导向,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知识。另一方面则要求各单位以实际行动将民族政策和健康教育结合起来,让辖区群众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等大型宣传、免费义诊、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等活动中进一步享受服务并提高康素养水平和对民族政策的知晓率

抓民心,重保障。聚焦辖区群众最关心的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辖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设置志愿者服务岗位,耐心为就诊人员尤其是少数民族就诊人员提供、解答提供各类医疗健康咨询,让少数民族群众时时刻刻感受到政府的人文关怀同时,在“柳南卫健”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的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和柳南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日期、咨询电话和疫苗厂家等相关信息,不断强化少数民族群众防疫意识,减少接种人员的排队等待时间,让辖区各族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疫苗接种更便捷、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