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卫”工作亮点扫描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2-04-19 09:30   

山清水秀地干净,秀美山水在龙城。多年来,我市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擦亮了秀美山水,换来了幸福宜居。回顾我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点滴,太多荣誉值得铭记。

记忆的指针指向2008年,那一年,鹿寨县获评“国家卫生县城”。在接下来的2009年、2010年,融安县和当时的柳江县分别获评“自治区卫生县城”。20153月,柳州迎来了代表城市卫生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

“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市各项爱国卫生工作持续开展,并于2017年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首轮复审。2019年、2020年,三江侗族自治县、柳城县也获评“自治区卫生县城”。2020年,融水苗族自治县还获评“国家卫生县城”,鹿寨县中渡镇获评“国家卫生乡镇”,我市实现自治区卫生县城全覆盖。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健全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抓好第二次国卫复审工作。我市联动各职能部门针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集贸市场、食品安全和公共场所“七小”行业卫生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进行“八大”专项整治,有效地扫清卫生“死角”。我市还创新工作做法,开通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督查系统,市民通过“卫生城市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就能投诉上报身边的环境问题。

今年2月,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2022年一号文件,通报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柳州再次守住“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