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2年创建无烟学校工作培训暨世界无烟日活动动员会

来源: 柳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2-05-24 17:55   

为实现2022年底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建成无烟学校的目标,今年我市全面开展无烟学校创建工作,这既是为了给青少年创造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也是在有力推动我市健康中国行动之控烟行动

524日上午市爱卫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我市2022无烟学校建设工作培训班暨世界无烟日活动动员会,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分会场设在各县(区)教育局和相关学校全市1000多家学校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疾控中心和市疾控中心的相关专家进行授课,重点解读无烟学校建设政策性要求、建设步骤、标准,讲述烟草的危害及戒烟技巧。随后柳州市公园路小学、柳州市一职校的控烟负责人还进行了无烟学校建设优秀经验介绍。

培训要求各责任部门、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建无烟学校工作的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通力合作,攻坚克难,确保今年底无烟学校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今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各学校要结合5.31世界无烟日活动要求,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资源以及社会的媒体平台宣传控烟知识,通过健康教育课程、卫生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共同维护校园内外无烟健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