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柳州好医生好护士”系列报道(14)| 农丹淑:真诚服务群众 用心护理患者

来源: 文/柳州日报  图/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9-13 08:26   



“阿婆,你们是来打疫苗的吗?我带你们去登记一下。”26日上午,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婆带着3个孩子来到阳和工业新区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农丹淑看到后,主动上前为他们提供帮助。

阿婆笑了笑说:“我是想来咨询一下医保报销的事。”“那您上5楼的办公室,那里可以咨询。”送阿婆一行上电梯后,农丹淑又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忙碌。

今年45岁的农丹淑在护理岗位已经坚守了26年。2019年,农丹淑从市工人医院健康管理部调至该卫生服务中心后,几乎每天她都要与辖区居民进行面对面的医疗咨询和护理服务。

“其实来到基层,为更多群众提供护理服务,这也是我做护理工作的初心。”农丹淑说,令她没想到的是,刚到卫生服务中心适应一年后,一场突然袭来的疫情,又打乱了她原本的工作节奏。因为身处基层,农丹淑和同事几乎每天都要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挨家挨户地上门排查,甚至到高速公路入口开展扫码测温工作。在那段时间里,农丹淑从不关机,哪怕在珍贵的休息时间里,她也总是睡得很浅,她说“就是怕错过要紧的电话”。
因为工作细致认真,有效助力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农丹淑在去年获得了“柳州市优秀护士”“柳州市最美巾帼英雄”等荣誉称号。
比起这些荣誉,农丹淑更在意的还是如何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护理技术和服务态度。

“我是个性子比较直的人,可能生活中、工作上都追求‘雷厉风行’,但唯独在面对群众时,我能让自己‘慢’下来。”农丹淑所说的“慢”,其实就是她的耐心。

曾有一,一位男居民气势汹汹走入该中心,嘴里还大声说着“不帮解决问题,就去告你们”之类的话语。农丹淑第一时间赶来,给其倒了一杯温水,宽慰他:“有事您说,我们一起解决。
看到农丹淑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后,那位男居民这才道出原委。原来他的女儿前段时间来该卫生服务中心体检,对其中一项检测结果并不认可,因此他来“要个说法”。
农丹淑随后联系到出具报告的相关负责人,针对报告检测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原来是这样,那我误会你们了,不好意思啊。”那位男居民留下这句话后便离开了。但没过几天,他就又来找到农丹淑,咨询住院报销等问题。“他来找我咨询,这代表着一份珍贵的信任。”农丹淑说,护理人员其实就是一个服务者,不仅要有扎实的护理技术,还要多站在患者角度考虑问题,为他们提供更温暖的服务。

在同事眼里,农丹淑就像一头“孺子牛”,不仅为群众送去暖心服务,还带领团队往创新、团结、求实的方向发展。前不久,她本人还荣获了我市第四届“柳州好护士”荣誉称号。
“‘一切服务于病人’是我的座右铭,以后我也会继续坚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做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农丹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