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柳州好医生好护士”系列报道(17)| 李永文:做有温度的医者 助力医联体建设

来源: 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   发布日期: 2021-09-17 09:11   





在患者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在基层医院实现自我最大的价值。柳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副院长李永文用服务与关怀,赢得了患者的信任;用专业与创新,提升了该院的医疗技术,推动了医院建设更上一层楼。


满腔热血为患者

“看病找李医生,我放心。”“他是我见过最有耐心的医生。”……李永文每每得到患者对他医术的肯定,就更加坚定用自身所学为患者服务的初心。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他与众多患者成为知心朋友。


李永文为患者清理伤口


治疗溃烂的足部创面,是李永文带领该院骨外科广泛开展的业务,为患者排忧解难。84岁的张先生右脚缺血坏死,若不采取积极的治疗手段,将面临截肢的风险。骨外科团队为其制定个性化治疗方案。通过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重的方法,李永文先后为其进行3次手术,以达到抗感染、改善创面微循环、纠正低蛋白血症的治疗目的。经过医务人员1个月的治疗及护理,张先生原来溃烂的足部创面修复了,并逐渐恢复行走。

李永文在为患者做手术


“我没想到我的右脚能保住,现在脚恢复了,生活可以自理,家人的负担也没那么重了。”张先生十分感激,说李永文给了他生活的希望。一年多来,李永文在该院通过治疗骨科疾病,帮助许多患者恢复健康、重拾信心。他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也是他作为医生最幸福的事。


带动科室大发展

精医术、铸医德、做良医。从医多年,李永文始终以这9个字要求自己,并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引导身边同事做好本职工作。有着14年骨科临床经验,作为市人民医院派驻到该院的骨科专家,李永文扎实推动医联体建设,多领域延伸医疗服务。

李永文与科室同事一起探讨患者病情


面对患者,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解答患者问题,并组建患者微信群,经常加班加点与患者沟通;面对医院发展,他大胆创新,创建创面修复中心,开创医院创伤发展的新局面。通过医联体的优质资源,以及在李永文的推动下,该院先后开展了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胫骨横搬治疗下肢慢性缺血性疾病、胫骨高位截骨术治疗膝骨关节炎、创面负压封闭引流术等10项新技术及新项目,使得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得到了提升。在科研方面,该院骨外科成功申报了区中管局自筹课题《C臂引导下针刀松解术神经阻滞骶管注射三联疗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研究》。在各项举措下,去年,科室手术量较2019年增长了41.2%。

患者手绘字画表示感谢

随着医院医技水平和科教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患者从医联体建设中获益,患者的满意度、获得感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