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0-11-10 18:20   

2020年11月8日至9日,天津市、上海市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广大市民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为认真落实我市“外防输入”的常态化防控策略,做好各项精准防控工作,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防控建议:

一、现居住我市,10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上海市中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主动配合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相关防控措施。 

二、现居住我市,10月25日以来,到过天津市滨海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人员(上述中风险地区除外),应主动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报备,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三、全市居民如近期有自中、高风险地区来柳返柳旅行史,请配合我市相关部门完成核酸检测及健康管理工作。

四、广大市民近期如非必要,请勿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详细记录个人行动轨迹。

五、广大市民购买各种冷冻食品,特别是进口鱼、肉、海鲜等冷冻食品时,要选择正规市场、超市,并做好个人防护。

六、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