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到过疫区可手机短信查询结果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   发布日期: 2020-02-16 20:34   

         在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或市民群众是否到过疫区是单位和社区防控需了解的一个重要信息。这个问题现在有了一个很好的辅助查询办法。

      目前,三家通信运营商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在得到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基于大数据分析,向用户提供本人半个月内或一个月内到访或途经地信息。

查询方法如下:

      一、电信用户

      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到10001,然后根据短信提醒回复身份证后四位数,实现“漫游地查询",可查询手机号近14日内的途经地信息。

      二、移动用户

      编写cxmyd,发送到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号码后四位,可查询30天内去过的省和直辖市。

      三、联通用户

      发送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4位”至10010,系统验证通过后,提示近14日内到访的省市信息(驻留超4小时)。

运营商提醒,这一业务为公益服务,查询信息仅供参考,不排除边界漫游的可能,不作为最终判定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