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码医院是什么?权威解释来了→

来源: 委医政科、宣教科  |   发布日期: 2022-10-18 18:00   
近日
市民朋友关注到我市今年公布的
黄码医院名单
对此提出不少疑问:
“黄码医院究竟是什么?”
“绿码人员”可否到“黄码医院”
享受正常诊疗服务?
“黄码人员生病怎么办?”

今天
我们对市民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
快来具体了解一下

“黄码医院”是什么?

答:黄码医院是在我市出现本土疫情时为满足涉疫风险人员(除阳性感染者疑似病例外的黄码、红码人员)合理就医需求,在部分医院相对独立的地方为该类人员设定特定的就诊区域,确保涉疫风险人员有序就医。



 “绿码人员”可否到“黄码医院”

享受正常诊疗服务?

答:可以。涉疫风险人员是到黄码医院相对独立区域就诊,有专用就医通道,不与普通就诊患者交叉,不会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绿码人员也不会因进入黄码医院变成“黄码”。“黄码医院”非“黄码人员”特定就诊区域,依旧为“绿码人员”提供正常诊疗服务。


涉疫风险人员有就医需求时

如何就医?


 答:非急危重症涉疫风险人员采取预约方式就医。该类人员有就医需求时自行向所在隔离点、社区或村委备案相关情况,由隔离点、社区或村委帮助患者预约核酸检测和黄码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按照约定的时间由所在隔离点、社区或村委派专车点对点前往就诊。


危急重症患者不论有无核酸阴性证明,直接拨打“120”,由120救护车就近送至医院就医,诊疗结束后,由专用转运车接回,实行闭环管理。



总而言之,黄码医院是有资质接收涉疫风险人员的医院,不是说医院全员变黄码,也不会出现到过黄码医院的人的健康码就变成黄码。




柳州市黄码医院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