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医联体联盟党建 “轮值书记”现场观摩会暨“健康柳州· 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10-28 08:46    |  作者: 莫千涛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柳州·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10月26日上午,医联体联盟党建“轮值书记”现场观摩会暨“健康柳州·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市中医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单位三江县中医医院举行。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医联体联盟党建“轮值书记”现场观摩会。三江县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李泽鹏就如何当好轮值书记、创建五星级党支部做了交流发言,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易平以《创新轮值书记制度,推进联盟单位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医院指导成员单位的经验做法。

第二阶段召开“健康柳州·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推进会。市人民医院、市工人医院、市柳铁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5家医联体牵头单位党委、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分别就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本县(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做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加强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具体目标,深入开展调研,制定实施方案,善于总结经验,形成常态机制;市县两级行政主管部门要担起抓党建工作的主责,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支持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

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国勇到会致辞。

本次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主办,市中医医院党委和三江县中医医院党支部承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鹿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国勇,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5家医联体联盟党建牵头单位、各县(区)公立医院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及党办负责人共计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