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党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12-06 18:09    |  作者: 蒙琳颖


为更好地适应工作需求,提高卫生健康系统党政干部综合能力,12月1-2日,2021年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党政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全系统党政干部进行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班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海做开班讲话,他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刻理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新思想、新观点,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认识、来对待。

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老师潘大庆就《勿忘昨天 无愧今天 不负明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进行专题授课,深入解读了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决议的显著特点,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根本要求。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就《柳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远景目标》进行专题授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主要指标的完成情况,并阐述了“十四五”期间柳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总体目标。

市卫生健康委基卫科科长付佳颖就《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授课,从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法规科科长潘雅莉就《提升法治思维能力,构建卫生健康法治环境》进行专题授课,从日常工作切入,将依法行政、法治思维贯彻运用到工作中。

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科长余黎刚就《推进胸痛中心建设,提升医疗急救能力》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推进胸痛中心建设的必要性和要求。

市人民政府文书科副科长方泉就《党政机关公文处理》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大量案例,对常见的公文错误进行分析讨论,提高了学员们对公文写作的认识。

各位领导和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生动精彩,培训内容丰富,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各县区卫生健康局,柳东新区社会事务局、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社会事务局,区、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委管各医疗机构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