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企业光荣上榜2021年柳州市“健康企业”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1-12-31 18:25    |  作者: 张爱君


健康企业是健康“细胞”的重要组成之一,也是“健康柳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我市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营造安全健康的生产和工作环境,12月29日,我市2021年健康企业评审结果揭晓,一起来看看光荣上榜的11家企业,他们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柳州东方工程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广西建工轨道装配预制混凝土有限公司、融水县裕达石矿有限公司、广西柳州特种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柳州鼎盛投资有限公司、融水苗族自治县自来水厂、广西柳州大都混凝土有限公司。

2020年开始,我市率先在全区启动健康企业建设,并评出了柳钢、五菱工业公司等首批6家健康企业。2021年是“十四五”开启年,市爱卫办、市卫生健康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7部门结合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新的要求,联合下文明确,柳州市涉及职业病危害因素的规模以上企业,每年增加2家达到健康企业标准,小微企业每年要实现2家达到健康企业标准。9月中旬,市卫生健康委还请来自治区和市里职业健康领域的专家,给23家有意向申报“健康企业”的企业领导、职业卫生负责人及县区职业健康工作人员进行了如何开展“健康企业”创建的培训,帮助企业理顺了创建活动需要做好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主要包括建立适应企业职业人群需要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服务体系,创造良好的劳动条件和职业、生活环境,减少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因素,降低职业病和工作相关疾病的发病率以及工伤事故的发生率,打造企业健康文化,满足企业员工健康需求,实现了企业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

11月24日至12月3日,由上述7个部门组成的市健康企业现场评审组一行13人,分成两组,对全市13家申报“健康企业”的单位进行了现场考核。综合各申报单位考核结果,评出上述11家企业成为我市2021年“健康企业”,这些企业在健康管理制度、健康环境、职业健康管理与服务及健康文化等四个建设领域,都积极实施“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不断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有效改善企业环境,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企业员工健康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