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柳州这支队伍向着光明出发!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3-03-10 18:00   








3月10日凌晨5点30分,龙城的夜色中,一辆大巴从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眼科医院)奔赴白莲机场。大巴上,来自该院的8名医务人员将执行一项特殊的任务——组成第二批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医疗队开展公益手术,为当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市红十字会医院领导为队员们送上鲜花


医疗队手捧鲜花合影


广西医疗队出发仪式现场图片


9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市卫生健康委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为医疗队举行了出发仪式。


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是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共享基金会、老挝卫生部共同实施的又一医疗援助项目。去年9月,项目已正式启动。第二批医疗队计划在老挝万象市停留45天,在当地的眼科流动手术车上实施600台白内障复明手术并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授课及手术带教,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队员们在机场整装待发


本支医疗队由4名医师和4名护士组成,其中既有3名参加过援柬埔寨项目的老队员,也有第一次执行援外任务的新人。队长韦乐强是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眼科医院)眼科二病区主任,曾任“一带一路”赴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第十一批医疗队队长。韦乐强说,他为能再次执行援外任务感到无比荣幸,同时也感到肩头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不仅要用情用力为当地百姓解除眼疾,更要当好沟通两地的桥梁,展示中国医者的使命担当。”眼科三病区主治医师何丽梅是医疗队中最年轻的队员。谈及首次执行援外任务,何丽梅十分兴奋:“希望为这项公益事业尽一份力,配合好团队完成光明任务,为国家争光!”


队员们手提柳州螺蛳粉准备登机


7点15分,队员们乘坐的航班飞离龙城。此时天刚破晓,第二批援老挝“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广西医疗队向着光明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