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柳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自治区级技术评估反馈会

来源: 爱卫所  |   发布日期: 2023-03-09 18:00   




 3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柳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自治区级技术评估反馈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建政、副市长卢柳屏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永生主持会议。







 卢柳屏汇报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她指出:柳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健全机构、完善机制、加强培训等多项举措,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生态环境建设、重点场所卫生管理、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等“七大”健康工程,提升卫生城市管理水平。

 自治区专家组组长、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副处级干部卢世伟同志反馈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技术评估意见,他肯定了我市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

 王建政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提升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认识;二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紧迫感;三是统筹协调,进一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就做好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及落实好自治区专家组提出的整改建议和要求,卢柳屏表示,柳州市将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整改落实成果的运用和转化。






 会后,卢柳屏立即就自治区专家组反馈意见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明确时间节点,列出工作清单,把握时间节奏;二要明确整改目标任务,举一反三,立整立改,加大投入,完善制度;三要明确整改标准,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作一步到位;四要明确整改责任,各城区、各行业部门要勇于担责,集中力量,协同发力。

 柳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各城区卫生健康局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专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