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生育关怀·微笑行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柳州举行

来源: 柳州市计划生育协会  |   发布日期: 2023-03-16 17:4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3月16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微笑行动、广西壮族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柳州市计划生育协会协办,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柳州医院(以下简称“广妇儿柳州医院”)承办的2023年广西“生育关怀·微笑行动”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妇儿柳州医院举行。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尹红在活动上致辞。

“生育关怀·微笑行动”是广西计生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为人民健康服务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10多年来,在全区已开展救助行动22次,已为2100名唇腭裂患者提供了免费手术及相关治疗,这项公益慈善活动开展,为唇腭裂患者提供及时治疗,恢复自信,给唇腭裂患者带来了福祉和希望,圆了他们的健康微笑梦。

患者现场报道

本次活动得益于全区各级计生协的大力支持和来自全国各地志愿者的鼎力相助,更得益于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医疗团队的无私奉献,将要对全区已筛查出来的约100名患儿进行救助。同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品牌节目《大手牵小手》栏目组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黄炜作为嘉宾主持也会亲临现场进行专题采访和报道。

与部分患者合影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纪委书记高平、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尹红、广西计生协合作项目部部长黎曼斌、柳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韦玮,各相关单位、企业、医院领导,志愿者及患者约400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