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医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市医学会、委宣教科  |   发布日期: 2023-03-17 19:00   




2023年3月13日,柳州市医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柳州市人民医院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林卫、副主任覃映雪、刘金纪,市科协主席覃洁,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署祥等出席大会。覃映雪、陈署祥为大会致辞。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覃映雪致辞


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署祥致辞

大会现场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柳州市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柳州市医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柳州市医学会章程》,选举产生柳州市医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57名,常务理事20名,会长1名,副会长7名,秘书长1名。

经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刘金纪同志当选为会长,伍传仁、杨建青、黄海欣、卢永刚、周晓玲、王晓源、覃天等7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其中伍传仁同志兼任秘书长。市科协覃洁主席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了证书,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市科协覃洁主席

为新一届理事会班子成员颁发证书

刘金纪会长讲话

新当选的柳州市医学会会长刘金纪同志代表第十届理事会作讲话,他表示要坚持党建强会,把握正确发展方向;要强化学会新时代使命担当,助推健康柳州建设;要大力推动学术交流,促进医学科学技术发展;要加强医德医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会生态;要加强学会建设,做好“四个服务”。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干兴邦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学会事业传承发展的崭新篇章。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林卫讲话

最后,林卫主任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学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科学规范管理,以科学的方法推动学会工作;要明确职能定位,服务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加强学会的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和区域影响力,真正成为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充满活力、运作规范、成果显著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不断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一届医学会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踔厉奋发,扎实工作,为健康柳州建设和全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