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4-03-19 17:00    |  作者: 柳州市疾控中心党办

3月15日,柳州市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项述职评议考核。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及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开始前,党委副书记、主任周丽芳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23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党支部、各科所要紧扣中心工作大局,拧紧党建工作责任链条,自觉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到中心工作思考谋划,对中心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高度重视、加以解决。

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进行了现场述职,通过晒成绩、查不足、找原因、定措施,达到查缺补漏、交流经验、强化责任、推动工作的目的。

周丽芳同志对6名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并对2024年中心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聚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力军。二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中心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全面深化“五基三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发挥功能作用。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疾控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对标疾控改革发展新定位,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疾控高质量发展同向发力、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中心重大项目、科研项目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认真填写测评表,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