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疾控中心:【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来源: 柳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4-03-24 15:00    |  作者: 柳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

2024 年 3 月 24 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柳州市疾控中心开展了系列宣传工作。

3月20日起,在保利大厦投放为期30天的楼宇LED公益广告宣传(“亮灯行动”),通过地标性建筑上开展“亮灯行动”,以引起人们对抗击结核病的广泛关注。

3月15日结核病防制所所长黄宝杨到柳州市城市职业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传染病及结核病防治专题培训讲座,围绕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学校在结核病防控中的职责和措施展开讲解。并通过图文学习、案例分析、讨论交流以及知识问答等形式,使全体人员对结核病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3月10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党支部与融水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在融水县洞头镇开展“防治疾病、健康你我”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专业咨询等方式,向大众普及结核病等相关知识。党员同志们一边在现场派发宣传用品,讲解防治知识;一边结合现实中的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解疾病传播的特点,帮助村民提高疾病防控意识,了解相关知识,提高卫生素养。另外,市疾控中心还制作了防治结核病宣传短视频,计划在各县区相关单位进行播放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