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推动医联体建设,携手共谋新发展

来源: 柳城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09-02 15:48    |  作者: 罗梦秀


为更好落实医联体建设工作,8月20日,柳州市中医医院职能三党支部总会计师农雯琦、党支部书记、财务科科长罗莹、采购办负责人陆瑜萍一行到柳城县中医医院开展党建联盟 党建联建活动。党支部副书记、院长李辉、常务副院长王继及财务科、绩效办、采购办负责人陪同。

总会计师农雯琦一行先到县中医医院城东新院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在小会议室以座谈会形式开展党建联盟党建联建。

会上,李辉院长就医院运营情况、中医药特色服务发展规划、队伍管理等做了详细的汇报。医院各职能科室就医院资金预算口调整、科研项目申报、项目管理、资金规范使用、采购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其他业务部门就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听取汇报后,党支部书记、总院总会计师农雯琦及有关领导充分肯定了柳城县中医医院开展党建联盟取得的成绩,弘扬发展中医药文化发展取得的成果,在开展中医治疗项目上采取精准谋划,综合施策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要求县医院统领全局,协调各方,超前谋划,确保预算的可操作性、精准性和规范性。

最后,两家医院财务、绩效、采购人员进行了一对一岗位对口业务学习和深度交流,双方就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业务流程、业务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探讨。

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总院财务管理的先进经验,也认识到自身发展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交流活动中学到好经验和主要做法结合本医院实际加以推广应用普及,使院财务管理、绩效分配、采购流程等现代化医院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切实运用到医院党建联盟,党建联建共享和医联体改革中去,并不断加强县级公立医院的现代化治理能力和体系建设,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