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工业新区:开展核酸筛查主动监测工作

来源: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社会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8 11:28    |  作者: 谭宛加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根据柳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将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作为常态化防控落实“四早”措施的关键举措,新区负责辖区内市一中全体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10月18日上午,新区卫健部门领导牵头与市一中校领导、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及龙潭医院医务科科长对接,按照大规模核酸采样实施方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做好分工安排,统筹调度医疗机构人员组成采样队伍,科学合理设置8个采样点位。为保证采样速度、避免人群聚集,在等候、核实身份登记、采样信息登记、采样过程中做到有效间隔,校方提早准备好师生名册,提交至龙潭医院准备个人信息条码。本次检测采用1:10混检的检测原则,采集样本最后转运至龙潭医院实验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保证筛查检测高效进行。

10月19日早上8点30分,医务人员在各自采样点位做好准备迎接市一中师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检测现场高效有序,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排队候检,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采集核酸检测样本,采样后被采样人员有序离开。截至中午12点10分,已经完成4583人采样任务,部分师生因个人原因请假未能到校采样可后续前往龙潭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所有采样标本均由龙潭医院送往院实验室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本次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圆满高效完成,是医务人员不忘初心使命、守护群众健康的又一生动实践,也是卫健系统与教育系统完成突击任务能力的检验,充分体现了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不怕困难、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