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8 12:12    |  作者: 唐韦微


10月25日,鹿寨县召开2021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松劲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10月24日,鹿寨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3.29万人份,其中第一剂次26.2万人,第二剂次25.31万人,第三剂次加强针1.39万人。全县共有81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623家宾馆、酒店、商场、冷链门店、工厂企业等人流密集场所领取了应接尽接标识,较好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标识发放任务。

鹿寨县委常委、副县长韦鸿英要求,要准确把握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严格做到“六个规范”,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性活动和非必要性外出;要加强应急值守,随时进入战备状态,进一步对标防控措施抓落实,确保能够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要扩大宣传教育,督促群众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形成大家共同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防控局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