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峰区:举办“健康达人”评比暨职业健康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鱼峰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8 15:20   


为进一步建立企业用人单位自觉树立健康意识、主动践行健康行为、积极参与健康管理、善于传播健康理念,11月8日,鱼峰区卫生健康局在鱼峰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举办“健康达人”评比暨职业健康宣传活动,鱼峰辖区内企业员工及白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鱼峰区卫局副局长韩孟出席并致辞。他强调,通过这次活动,能充分发挥“健康达人”榜样引领作用,推动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工作场所作业环境和劳动条件持续改善,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队员们精神饱满、跃跃欲试的做着赛前热身准备。紧接着兵分两队开展“重走长征路”、“十拿九稳”、“月球漫步”等一系列活动。最后一项职业健康知识抢答,主要以尘肺病防治、职业病防护措施及保障劳动者权益等相关知识进行提问使他们掌握职业健康法律法规,熟悉职业健康管理相关知识。经过激烈角逐,由各企业推选出的7名“健康达人”参加了投壶比赛,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东方工程橡胶制品有限公司魏承军获得了第一名。

通过此次活动,鱼峰区卫局了解了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护知识的需求日益增长,同时也看到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的重要性,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