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城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总结会

来源: 柳城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8 16:26    |  作者: 梁美秀


11月5日上午,柳城县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总结会在卫生健康局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分管副县长韦丽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曾小红,各工作组组长,各乡镇、华侨管理区分管领导,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主要领导共30余人参加。

会上,各工作组、大埔镇、县疾控中心分别进行汇报,与会人员交流学习,最后分管副县长韦丽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此次演练共设置了疫情的发现和报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划定疫点疫区及封锁疫区、运送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疫点疫区消杀确定采样人群和采样点设置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召开新闻发布会等环节。基本覆盖了突发疫情后开展应急处置的主要内容、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实战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检验了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积累了应急处置的经验,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会议提出,要着力补齐疫情应急处置中的短板和漏洞,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保持警惕、慎终如始,以“一失万无”的清醒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补齐短板、做强弱项,切实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战能力;压实责任、超前防范,毫不松懈做好处置突发疫情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