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峰区: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 柳州市鱼峰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11-18 16:46    |  作者: 邱芬莲


为进一步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严厉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根据柳州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协调机制办公室印发的《柳州市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近期,柳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鱼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鱼峰区卫生计生监督所等部门联合,在鱼峰辖区内开展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是严厉打击买卖精子、卵子、代孕、非法性别鉴定以及伪造、买卖和出具虚假出生医学证明等违法行为,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妇科科目、医疗器械、药品等内容,查阅妇科门诊日志,检查实施人工流产手术的医学检查记录、检验报告、处方用药等情况,并对是否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服务进行排查,共检查医疗机构2家,均未发现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服务和代孕行为。

下一步,鱼峰区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合监督执法检查,拓宽投诉举报渠道,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对达到追究刑事责任的将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置,切实维护法律严肃性,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