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静脉安全用药暨院感防控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3 10:14    |  作者: 刘佳艺、罗丽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业务能力及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城中区卫生健康局于1129日至30维纳斯皇家酒店(柳州市城中万达广场店)开展了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静脉安全用药暨院感防控培训班。来自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医师、护士、药师)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突发事件急诊、临床用药等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4位专家以生动的语言、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分别就急救技能培训、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与管理、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暨新冠肺炎防控关键点、静脉输注抗生素核准程序注意事项、4个方面进行讲解培训后,城中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参与培训人员进行了统一考试,考试合格后,会对其授予开展抗菌药物静脉输液资质。

本次培训班的开办能有效规范我各类、各级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督促各医疗机构积极贯彻落实各类医疗法律、法规,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就医安全,督促基层医务人员高度重视、认真践行。同时,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医疗机构抗菌药物静脉安全用药暨院感防控培训班的顺利开班,将推进我医疗机构抗菌药物的临床合理使用,进一步促进临床合理用药工作的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对疫情防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