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县:举办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全员培训班

来源: 鹿寨县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3 10:16    |  作者: 张誉宝


为加强出生人口信息监测,优化生育服务环境,提升计生工作能力和水平,112930鹿寨县卫健举办全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培训班。卫健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卫生计生服务所全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县卫健局副局长郭丽梅作开班动员讲话。

郭丽梅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鹿寨县卫生计生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县扎实稳步实施孩政策,人口计生各项责任指标运行平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计生事业事关民生大计,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在计生工作方式方法转入常态化管理的情况下扎实抓好基层基础性工作。

培训会上,几位专家围绕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的职能任务,分别就开展好新时期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奖特扶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工作宣教教育、人口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及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等人口家庭工作的主要内容,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政策,特别是对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讲授了具体工作方法,并对基层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培训班还邀请了信息工程师,分别就全员人口数据库、人口动态监测信息核查、奖扶特扶系统及婴幼儿照护系统操作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使大家对新时期的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人口数据库操作业务素质,熟悉了托育机构的工作内容,规范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信息档案和管理,促进全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下步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