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北区:召开2022年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启动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柳州市柳北区卫生健康局  |   发布日期: 2021-12-03 10:19    |  作者: 唐榕婕


11月29日,柳北区计划生育协会召开了2022年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启动暨业务培训会,柳北区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人员、辖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卫健办主任、计生专干以及村(社区)计生协的获奖代表、中国人寿柳州分公司柳北支公负责人及其团队等近60人参加会议,柳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计生协会会长梁融静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副会长刘金辉主持。

会上,传达了“2021年柳州市计生协工作会暨2022年计生家庭关爱保险项目启动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各镇街道2021年度2020年9月1日至今年8月31日)完成的投保份数总结了全2021年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表彰2021年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优秀单位,雅儒街道、长塘镇、雀儿山街道北祥社区三个优秀单位获奖代表做了计生关爱保险的经验介绍,促动了大家对明年工作任务完成的激情。

柳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计生协会会长梁融静2022年度计生家庭关爱保险项目工作启动部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培训、创新方法,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开展好2022年度计生家庭关爱保险工作,有效推进全计生家庭关爱保险项目实施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二是加大宣传、积极入户,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做好关爱保险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积极组织符合参保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进行参保持续强化计生家庭关爱保险的保障机制。最后,由中国人寿柳州分公司柳北支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关爱保险相关知识培训及政策解答。

关爱保险项目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计生家庭的关怀和爱护,为计生家庭在医疗保障上提供了有益的补充,帮助计生家庭避免因意外伤害、疾病等问题造成的风险损失。据悉,2021年度(2020年9月1日至今年8月31日)城区共为计生家庭投保30305份,完成任务110.2 %,参保金额149万元,获理赔案件1054件,理赔金额共计118.63万元。